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馬興瑞主持
艾爾肯·吐尼亞孜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參加學習

2023年04月16日13:2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4月15日舉行專題學習會,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取得實效。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集體學習。

會上,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作交流發言。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參加集體學習。大家在發言中表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新征程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面系統學習掌握主要內容,整體把握科學體系,深刻理解蘊含其中的道理學理哲理,不斷從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更好指導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奮力建設美好新疆各項工作,努力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譜寫新疆篇章、作出新疆貢獻。

馬興瑞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思想建黨和理論強黨,每逢重大歷史關頭,都及時部署開展學習教育,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全黨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彰顯了我們黨以思想政治建設為引領,團結帶領全黨全國上下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而努力奮斗的堅定信心、決心和意志。我們要站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聚焦根本任務,瞄准具體目標,落實重點措施,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果,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凝心聚力。

馬興瑞強調,要深刻把握開展這次主題教育的實踐要求,把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與推動新疆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全面系統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基本觀點,牢牢把握這一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自覺做到知行合一、學以致用,真正把學習成效體現到敢於擔當、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上,奮發有為做好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突出問題導向,把解決問題貫穿始終,緊扣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六個方面問題,對照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深入檢視問題不足,找准思想根源,敢於動真碰硬,確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大興調查研究,圍繞中央部署的12個方面和自治區黨委確定的調研課題,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扑下身子、沉到一線,深入農村、社區、企業、醫院、學校、“兩新”組織等基層單位,把脈問診、解剖麻雀,真正把底數摸清楚、把難點研究透,不斷提出解決問題的思路辦法、拿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要提高能力水平,全面加強干部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教育引導各級干部樹立正確政績觀、權力觀、事業觀,強化全局意識和系統觀念,解放思想、真抓實干,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斷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各民族干部隊伍。要全面推進工作,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牢牢把握新疆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的戰略定位,更好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推動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奮力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取得新進展、實現新突破。

馬興瑞強調,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要帶頭扎實開展好主題教育,常委同志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措施,帶頭抓好理論學習,帶頭抓好調查研究,帶頭抓好問題檢視和整改,認真抓好分管領域主題教育,為全疆各級黨員干部作好示范表率,推動主題教育扎實開展、取得實效。

張柱、田湘利、陳偉俊、楊發森、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參加集體學習。(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