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一季度邊境小額貿易額全國佔比過半

2023年04月19日21:47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4月19日電 (楊睿)19日,“新疆推進高質量發展”系列主題發布會在烏魯木齊舉行,一季度新疆邊境小額貿易達413.9億元,佔全國51%,拉動全國邊境小額貿易增長51.2個百分點。

據了解,邊境貿易是新疆外貿的傳統優勢,自1993年以來佔新疆外貿的半壁以上江山。今年以來,11個公路口岸恢復客運和貨運直通,為邊境貿易發展帶來了新契機。

今年以來,自治區商務廳推動邊民互市貿易創新發展,推廣智能化復市復工經驗做法,聯合烏魯木齊海關、國家外匯管理新疆分局開展業務培訓,強力推動巴克圖、霍爾果斯、阿拉山口3個互市區實現復市。指導塔城市常態化開展邊民互市貿易進口商品落地加工,互市貿易進口佔巴克圖口岸進口的五成。據統計,1-3月,全疆互市貿易進口5475.5噸,貨值2332.4萬元,較去年全年增長6.5倍。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