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一季度跨境電商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2.4倍

2023年04月19日21:4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4月19日電 (楊睿)19日,“新疆推進高質量發展”系列主題發布會在烏魯木齊舉行,一季度,新疆跨境電商進出口總值達33.5億元,同比增長2.4倍,佔進出口增量的11.1%。跨境電商已成為新疆外貿發展的新動能、轉型升級的新渠道。

據了解,一季度新疆外貿進出口總值達680.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80.3%,增速居全國第一位。

近年來,新疆積極打造跨境電商產業鏈和生態圈,先后獲批設立4個跨境電商綜試區,跨境電商進出口2年增長近10倍。1-3月,烏魯木齊、喀什地區、阿拉山口、伊犁州4個跨境電商綜試區跨境電商進出口分別增長 2.9倍、1倍、0.5倍、15.5倍。28個海外倉分布在匈牙利等8個國家,面積11萬余平方米,服務1200余家企業。跨境電商發展呈現出穩中提質、結構和布局逐步優化的階段性特點。

自治區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何國慶表示,商務廳正會同各地各部門持續優化發展環境,推動跨境電商不斷提高質量效益和服務水平。我們將扎實推進跨境電商綜試區建設,持續加強主體培育,引導行業高質量發展。與此同時,加快海外倉的發展,鼓勵多元主體建設海外倉,支持企業優化海外倉的布局,完善全球的服務網絡。此外,還將持續推進跨境電商與其他業態聯動互促、融合發展,不斷拓寬貿易渠道,助力外貿促穩提質。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