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等工作

2023年04月01日10:1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等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3月31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俄羅斯國事訪問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重要署名文章等精神和有關重要賀信精神﹔通報中國新疆友好交流訪問團出訪情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緊密結合新疆實際,扎實推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在全黨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把扎實開展主題教育作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落實目標要求,全面落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深刻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目標和著力解決的6個方面問題,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明確重點內容,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主要內容,深刻把握這一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學習掌握黨的創新理論關於堅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強黨性鍛煉的一系列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要加強組織領導,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堅持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頭等大事、擺在特殊重要位置,堅持以上率下,精心安排組織,健全長效機制,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求真務實、真抓實干,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疆實踐。會議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貫徹執行《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堅決維護報告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不折不扣把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俄羅斯國事訪問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重要署名文章和中俄聯合聲明精神,以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為抓手,深化中國新疆與俄羅斯阿爾泰邊疆區務實合作,促進雙方基礎設施、經貿、人文等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在中俄關系高水平發展中展現新疆擔當。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重要賀信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全球發展倡議的豐富內涵,推動新疆對外開放向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發展,走出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會議指出,自治區黨委主要領導率中國新疆友好交流訪問團出訪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是落實習近平主席去年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在中亞進行國事訪問時同各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的一次務實行動。出訪期間,訪問團開展多場重要政治活動,簽署諸多經貿等領域合作協議,組織一系列交流考察活動,進一步深化了政治互信,鞏固了友好關系,取得了一系列經濟社會積極成果。要切實用好此次出訪重要成果,加快建立新疆同有關國家地方間協調對接機制,研究具體方案,梳理合作清單,促進工作落實,全力推動訪問成果落地。要以此次出訪為契機,進一步堅定不移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更好發揮新疆向西開放橋頭堡優勢作用,全面深化以中亞國家為重點的開放合作,積極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全面提升各領域對外開放水平,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改革創新的思路舉措、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推動新疆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突破、邁上新台階。(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