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

馬興瑞主持
艾爾肯·吐尼亞孜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參加學習

2023年03月26日10:3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3月25日舉行專題學習會,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實際行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集體學習。

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作交流發言。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參加集體學習。大家在發言中表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向,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根本保証和必然要求。我們要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融入血液、植入靈魂,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錨定目標,堅定信心,團結奮斗,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不斷開創新疆更加美好的未來。

馬興瑞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實踐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不愧為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兩個確立”作為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經成為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識和共同意志,已經寫在了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中、寫在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心坎上,是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我們要保持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深刻領悟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和實際行動,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疆篇章。

馬興瑞強調,要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轉化為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的高度自覺,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抓實抓好即將開展的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要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擔當實干的具體行動上,樹牢正確政績觀,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真抓實干、埋頭苦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創造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

馬興瑞強調,全疆上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動擔負起新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的戰略使命,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統籌推進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推動高質量發展,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確保新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開好局、起好步。

張柱、陳偉俊、王明山、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等參加集體學習。(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