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關於大興調查研究的部署精神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3年03月21日10:0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3月20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有關重要批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研究新疆貫徹落實意見,部署疫情防控有關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系統闡述了中國共產黨關於探索現代化道路的認識,鮮明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議,為推動世界現代化進程、促進人類文明進步提供了中國方案。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新疆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的戰略定位,以“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為契機,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全面深化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強國際文化交流合作,積極講好中國新疆故事,更好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疆篇章。

會議強調,黨中央決定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並作為在全黨開展的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調查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視,為我們更好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提供了科學指引。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持運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圍繞12個方面重點內容和6個步驟,聚焦事關新疆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深入調查研究,梳理排查問題,有效破解難題。要踐行人民至上,自覺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深入基層一線、走進田間地頭、融入群眾生活,挖掘現實問題,傾聽群眾意見,總結基層經驗,不斷提高科學決策和領導水平。要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切實做到真調查、深研究,有一是一、有二是二,既報喜又報憂,不唯書、不唯上、隻唯實,扑下身子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要突出問題導向,敢於正視問題、善於發現問題,以解決問題為根本目的,奔著問題去調查,追著問題做研究,盯著問題提實策,在有的放矢、對症下藥破解難題中打開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要強化統籌推進,把握好全局和局部、當前和長遠、宏觀和微觀、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關系,上下協同、整體推動解決調研中發現的問題,持續完善長效機制,使調查研究在天山南北蔚然成風、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在總書記、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深刻把握優化調整防控措施的重大意義和經驗啟示,進一步貫徹落實好黨中央關於新階段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壓緊壓實“四方責任”,科學精准落實“乙類乙管”各項措施,加強疫情監測和常態化預警能力建設,落實首診負責制和信息報告制,強化重點群體健康監測,持續健全完善常態化分級分層分流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