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3年03月15日10:1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3月14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審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述職報告時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新疆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對黨和國家發展大局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開好會議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全國人大江蘇代表團審議、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圍繞高質量發展、民營經濟發展、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建設等作出系統部署,進一步豐富發展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員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充分彰顯了黨的主張、國家意志、人民意願、軍隊願望的高度統一,充分體現了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盼、軍心所向,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軍隊之大幸,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提供了最大政治保証。會議高度評價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審議並批准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各項重要報告,審議通過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審議批准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強調,要把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全國兩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自治區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來。要積極發揮新疆全國人大代表和住疆全國政協委員現場參會優勢,充分發揮各級宣傳部門、新聞媒體宣傳作用,精心組織形式豐富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宣講,確保全國兩會精神傳遍天山南北、走進千家萬戶。要緊密結合新疆實際,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一步一個腳印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作風,以實際行動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審閱有關領導同志述職報告時的重要指示精神,飽含了對各級領導干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更好履職盡責的諄諄教導和殷切期望,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引。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始終把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政治規矩,時刻對標對表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作為工作總綱,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凝心聚力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新疆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辦黨校、管黨校、建黨校的生命線,把“黨校姓黨”原則貫穿黨校一切活動始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教學布局的中心內容和首要任務,深刻把握“為黨獻策”重要職責的豐富內涵,在理論闡釋上精耕細作,在決策咨詢上精准發力,把研究闡釋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與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密結合起來,加強涉疆重大理論問題和實踐問題研究,加強黨校干部隊伍建設,積極塑造優良校風,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疆篇章提供有力干部人才支撐。(王興瑞、劉翔)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