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春節檔電影市場火爆 新疆觀眾貢獻票房突破5039萬元

2023年01月30日09:3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春節假期,電影市場迎來火爆開門紅。春節檔新疆共上映6部新片,貓眼實時數據顯示,1月22日至28日11時,新疆觀眾貢獻票房突破5039萬元,超越去年同期近千萬元。

數據顯示,票房前三名分別為《滿江紅》1878萬元、《流浪地球2》1632萬元、《熊出沒·伴我“熊芯”》647.7萬元。此外,《深海》位居第四,票房為350萬元﹔第五名是《無名》,斬獲297萬元﹔即使排名末位的《交換人生》也拿到了235萬元的票房成績。

1月26日,記者在烏魯木齊市人民電影院看到,前來觀影的市民在購票窗口排起了長隊。影院經理張言齊介紹,春節檔銷量最好的是《滿江紅》和《流浪地球2》,很多熱門場次需要提前1至2天購票,當天觀影可謂“一票難求”。

“影院也加密了這兩部影片的放映場次,《滿江紅》共放映70余場,《流浪地球2》也達到了60余場,其余幾部影片排片場次也在40場以上。”張言齊說,相比去年同期,今年春節檔影院上座率增長了8%以上。

旗下擁有美亞巨幕激光影城、美亞北晟激光影城、美亞天空巨幕影城3家影院的美亞影城春節檔也表現亮眼。美亞影城總經理楊立介紹,3家影院觀影人次約3.28萬,票房達157萬元。

“春節檔觀影人群以年輕人為主,最受歡迎的還是懸疑、喜劇、科幻類型的電影。《熊出沒·伴我“熊芯”》也不容小覷,雖然它排片不多,但是上座率很高。”楊立說,幾部影片在口碑上各有所長,得到了不同觀影群體的青睞——《流浪地球2》在視效呈現上讓人驚喜﹔《熊出沒·伴我“熊芯”》歡笑與感動並存,備受親子家庭關注﹔《深海》首創“粒子水墨”技術,絢麗的國漫畫風令人驚艷﹔《滿江紅》除了以其高能反轉和驚喜笑點收獲觀眾一致好評外,影片傳遞出的家國情懷更讓觀眾振奮,熱血激蕩。

春節假期,和田市人民電影院內張貼的電影海報吸引了不少影迷駐足。“感覺今年春節檔電影整體水准較高,我一口氣看了《滿江紅》《流浪地球2》《無名》3部電影。”觀眾吾布力·麥麥提說。

和田市擁有4家影院,貓眼實時數據顯示,該地影院票房接近百萬元。“相比前兩年,影院的票房收入、觀影人次以及上座率都增加一倍。”和田潤民電影發行放映有限責任公司工作人員張明說,今年春節檔6部影片,平均片長超過130分鐘,是歷年春節檔最長,“這意味著電影院排映場次會較往年有所減少,在這種情況下,票房還有所增長,說明影院人氣確實火爆。”

在沙灣市,奧斯卡影院、華錄國際影城等影院裡,大手拉小手的幸福之家隨處可見。“春節期間,影院平均每天接待量800人次左右,較往年有所增加。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看《熊出沒·伴我“熊芯”》,年輕人則青睞《滿江紅》《流浪地球2》等影片。”沙灣市新視覺影城負責人帕哈爾丁·帕拉提說。

春節檔結束后的“片荒”,往往讓影院經理擔心。可令人欣喜的是,觀眾在春節檔電影放映前看到了多部新片的廣告——截至目前,已經有《黑豹2》《風再起時》等多部不同類型題材的國內外大片陸續定檔,電影市場熱度有望延續。(劉萌萌,通訊員張言齊 馬蘭花)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