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走進新疆和田鄉村

唐曉勇 李欣洋
2023年01月05日19:40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1月3日至4日,人民網新疆頻道聯合和田市融媒體中心等單位組成“送醫送藥送物資服務隊”,來到和田市玉龍喀什鎮阿亞克依格孜艾日克村、巴什依格孜艾日克村、巴什米克拉村等3個村開展“農村防疫公益行動”,為村民們送去了新年慰問和優質醫療服務,得到一致好評。

連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先后深入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吉木乃縣、哈巴河縣、富蘊縣、青河縣等地調研,他十分關心各族群眾看病就醫、防疫藥品保障等工作,強調要全力保障基層藥品、防控物資等充足供應,提升分級分類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最大程度保健康、防重症。

在1月4日上午召開的全疆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上,馬興瑞要求重點抓好農村地區防控,全面加強縣醫院、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的接診和服務能力,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加強群眾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引導,向邊遠山區、邊境農牧區等重點人群發放“健康包”。

“送醫送藥送物資服務隊”為村民送去了新年的祝福。人民網 李欣洋攝

為助力農村地區疫情防控,保障各族群眾看病就醫、充足防疫藥品,2022年12月28日,人民網發起“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號召社會各界力量聯合起來,為農村地區的重點群眾提供防疫相關的公益支持。和田市社會各界紛紛響應號召,積極加入公益行動,助力農村地區疫情防控。

“送醫送藥送物資服務隊”合照。人民網 李欣洋攝

慰問物資由和田市融媒體中心、和田海關、和田市農村信用社、和田唐努日醫院、和田喀河祖科藍水廠、新疆泰巴格餐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新疆和田霸麗穆公司、玉都國際大巴扎總經理張國強等單位和愛心人士捐贈,包含N95口罩、抗原試劑、備用藥品等防疫物資,以及牛奶、大米、食用油、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資,共計800余件,價值10余萬元。

入戶期間,“送醫送藥送物資服務隊”根據老人身體實際情況發藥品。人民網 李欣洋攝

“送醫送藥送物資服務隊”分成三路,分別前往阿亞克依格孜艾日克村、巴什依格孜艾日克村、巴什米克拉村,為部分老人送去備用藥品和生活物資,為孩子們帶去了熱乎乎的漢堡、雞腿和新的衣物、書包。

和田海關黨委委員、副關長(主持工作)師小虎表示,和田海關積極參加人民網發起的“農村防疫公益行動”,為群眾捐贈冬季御寒衣物及防疫物資、生活物資,就是要讓群眾感受到組織的溫暖。接下來,我們將充分發揮海關作用,履行海關職責,為促進和田特色農產品出口、助力鄉村振興貢獻海關力量。

和田市縣農村信用合作聯社聯合黨委書記、和田市聯社理事長范長安表示,此次攜手人民網慰問困難群眾,把關懷帶給社會的同時,也傳遞了愛心,傳播了文明。和田市聯社作為地方金融機構,將始終以服務“三農”為宗旨,以支持地方經濟發展為己任,走出一條“共同發展、共同繁榮”之路。

“送醫送藥送物資服務隊”開展義診服務。人民網 李欣洋攝

活動當天,和田唐努日醫院醫護人員還組成醫療小分隊,攜帶30余種藥品,為當地老人及慢性病患者進行義診、發放藥品,並指導村民正確使用藥品和防疫物資。

“疫情期間,社會各界的關心關愛一直不斷,這次又收到了愛心物資,心裡特別溫暖。”阿亞克依格孜艾日克村村民布再娜普·阿卜都外力說。

“新年伊始,人民網聯合和田市融媒體中心開展‘農村防疫公益活動’,為我們送來了義診、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我們感到非常溫暖,也深表感謝。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對防疫知識的宣傳,特別是發揮好鎮、村兩級醫療衛生室的作用,全力守護好鄉鎮‘一老一小’的健康保障。”和田市玉龍喀什鎮黨委書記南曉曉說。(劉海雄、張淑華、閆兆霞、才讓東主、李成霞對本文亦有貢獻)

延伸閱讀

人民網發起“農村防疫公益行動” 誠邀各界伙伴加入

“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走進新疆北塔山牧區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