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召開全面推行河湖長制、林長制及“烏—昌—石”區域大氣污染防治視頻調度會

以良好生態環境繪就幸福底色

2022年12月14日11:0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日前,新疆召開全面推行河湖長制、林長制及“烏—昌—石”區域大氣污染防治視頻調度會,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自治區黨委十屆六次全會要求,以更大決心、更高要求、更有力舉措,全面推行河湖長制、林長制,加大“烏—昌—石”區域大氣污染防治力度,以高水平生態環境保護推動高質量發展。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視頻連線賽裡木湖、烏魯瓦提水利樞紐及布爾津縣公益林保護中心、溫宿縣共青團鎮薩依科甫胡楊林等地,聽取落實河湖長制、林長制情況﹔視頻連線寶鋼集團新疆八一鋼鐵有限公司、新疆天業(集團)有限公司、呼圖壁縣五工台鎮清潔取暖項目,了解重點區域大氣污染治理推進情況。

會議指出,要堅決把河湖長制引向深入,完善水資源調度制度,科學制定水資源調度計劃,進一步提高調度的科學性精准性。統籌經濟社會用水和生態用水,加強水生態保護修復。持續排查整治河湖“四亂”問題,強化源頭治理、綜合治理,加強河湖巡查、監管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設,不斷提升河湖管理保護水平,努力建設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會議強調,要堅決全面推行林長制,充分發揮各級林長的牽頭抓總作用,統籌推進林草資源保護工作。全力加快新疆國家公園創建工作步伐,繼續推動林果業提質增效。全面構建屬地負責、部門協同、全域覆蓋的防火責任體系,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大宣傳引導力度,營造全社會保護森林草原資源的濃厚氛圍。

會議要求,要堅決治理“烏—昌—石”區域大氣污染,以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問題整改為契機,聚焦治理冬季重污染天氣全力攻堅,大力推進煤改電、煤改氣工程,嚴格執行重點企業重污染天氣減排措施。所有涉氣企業要切實擔負起環境治理責任,為大氣環境質量改善作出積極貢獻。要堅持兵地一盤棋,推動兵地加強信息溝通、情況通報、聯合執法,形成兵地聯防聯控聯治合力,全力以赴打好藍天保衛戰,繪就人民群眾幸福底色。

會議要求,要堅決壓緊壓實責任,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局面,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地。

陳偉俊、芒力克·斯依提出席會議。(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