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啟動實施4個重要生態單元綜合治理項目

2022年11月07日10:0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持續推進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今年以來,已啟動實施了塔裡木河干流、和田河流域、天山森林草原保護、伊犁河谷4個重要生態單元綜合治理項目。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提升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以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生態保護紅線、自然保護地等為重點,加快實施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

自治區今年啟動實施的4個重要生態單元綜合治理項目,涵蓋27個縣(市、區),重點開展天然林保護、防護林體系建設、草原保護修復、荒漠化治理等工程建設。截至目前,項目已全面開工建設,並按計劃任務有序推進。

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項目的實施,有利於提升新疆森林草原生態系統質量,持續增強生態系統穩定性。

近年來,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積極踐行“兩山”理念,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持續推進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推動綠色轉型,促進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將深入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推進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新疆。(石鑫)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