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和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等重要講話精神

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11月01日10:4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10月31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以及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等,傳達落實《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研究新疆落實《國家水網建設規劃綱要》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著力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把著力點聚焦到習近平總書記是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等重大原則上來,切實抓好學習培訓,集中開展宣講活動,精心組織新聞宣傳,深入開展研究闡釋,引導全疆廣大干部群眾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強大力量,不折不扣把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當前,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總策略、總方針不動搖,嚴格執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和第九版防控方案,扎實推進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突出解決好看病就醫、物資保障、滯留人員離疆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高效推進“兩個統籌”,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閉幕不到一周,習近平總書記帶領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專程來到延安瞻仰革命紀念地,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的歷史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向總書記看齊、向黨中央看齊,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延安精神,踐行胡楊精神、兵團精神,奮發有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實現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作出新疆貢獻。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站穩人民立場,踐行黨的宗旨,推動新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和邁向共同富裕道路上不落伍不掉隊,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好生活﹔弘揚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腳踏實地、苦干實干,把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諸成效﹔勇於自我革命,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決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困難挑戰,開創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培育壯大糧食、棉花、果蔬、畜產品等特色優勢產業,深化農村改革和鄉村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統籌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等,用革命精神、紅色精神教書育人,培養更多愛國愛疆、擔當奉獻的時代青年﹔深入推進文化潤疆,加強考古工作和歷史研究,發揮交河故城、龜茲石窟等文物古跡和木卡姆、瑪納斯等非物質文化遺產作用,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水興水重要論述和“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治水方針,落實《國家水網建設規劃綱要》,統籌節水蓄水調水,推進重大水資源配置工程和水資源調蓄能力建設,加快建設水網骨干工程、實施控制性水利樞紐工程,深化水資源管理體制改革,提高水資源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能力水平,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關於加強新形勢下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有關要求,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壓實屬地、行業和經營單位責任,提高綜合防控和救援能力,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抓實抓細新疆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生態安全。(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