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進博會吹拂“新疆風”

2022年11月07日10:0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疆人文交流展區,以吐魯番“晾房”造型為主體的展區成為進博會上一道亮麗的風景。

為了體現新疆的人文風俗,艾德萊斯綢織布機、新疆蒙古族醫藥、和田玉、薰衣草精油等特色展品被搬到了現場,吸引路過的參會者駐足參觀、留影。

受疫情影響,這屆進博會新疆企業無法線下參加,為此,自治區商務廳充分用好“數字進博”平台,幫助企業做好線上參展的各項工作,協助企業“雲對接”“雲洽談”“雲簽約”。同時,一些新疆企業發揮在國內其他省份辦事處和分店的輻射作用,派出專人參加,將新疆特色產品搬上進博會,豐富新疆展區。

在新疆人文交流展區,喀什疆果果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帶去了企業生產的益生菌、沙棘汁等產品。該企業上海辦事處相關負責人侯崳鐘說,這幾天接待了不少參展客商,他們對新疆的特色產品表示出很大興趣,比如牛奶馕、紅枸杞和新疆地產白酒等。公司也想借助進博會客商雲集的機會,了解國外的先進技術和設備,拓展企業銷售渠道。

“為了在現場更好展示滑雪裝備等‘新疆造’,專門向進博會組委會申請了兩名模特。”新疆哈巴河縣雅居床服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李玉梅說,進博會是一個中國對外開放交流的大窗口,公司希望能借助這個窗口,加強與世界的開放溝通,也讓世界了解到新疆的技術。

此外,伊犁天山花海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的薰衣草系列產品、新疆和合珠寶玉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和田玉,也都成為進博會上新疆人文交流展區的“吸睛”產品。

參觀者白楊剛走到新疆人文交流展區就被馕和各種干果所吸引。在與新疆企業代表聊天時發現,很多“新疆造”產品頗有技術含量,比如薰衣草精油和防寒服,這也加深了她對新疆的向往。白楊對企業代表說,等疫情結束后,她一定會去大美新疆走走看看。

新疆對外開放成果展台實物展示了新疆中泰(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聚氯乙烯系列產品和精細化工產品樣品、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新一代中速永磁旗艦產品模型、特變電工股份有限公司的±1100千伏高壓直流換流變壓器。參觀者袁躍豐說,在新疆展區轉了一圈,感覺近幾年新疆發展勢頭強勁,他本人希望有機會前往新疆參與多晶硅項目投資。

自治區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新疆人文交流展和對外開放成果展,充分展現新疆獨特的人文資源,以及新疆改革開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投資發展環境,為參展客商提供豐富的交流體驗,已然成為新疆向世界展示形象的窗口。(鄭卓)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