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左熱古麗·尼亞孜代表:做建設美好新疆的石榴籽

2022年11月05日10:4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從北京參會歸來后,黨的二十大代表、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超高壓分公司變電運維二中心吐魯番變電運維班班長左熱古麗·尼亞孜一直忙著學習、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我通過線上方式做了3場宣講,有自治區婦聯和兵團婦聯組織的,還有我們電力系統企業內的。大家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情都很高。”左熱古麗·尼亞孜說。

作為在電網運維一線工作的少數民族電力人,“能源”和“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是左熱古麗·尼亞孜宣講的高頻詞匯。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深入推進能源革命,加強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左熱古麗·尼亞孜對此感受頗深,她工作的750千伏吐魯番變電站是聯通南北疆電網的重要一環,其安全運行對電網穩定供電、加快新疆能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具有重要作用。

左熱古麗·尼亞孜將新疆能源、電力事業發展成就融入宣講中。她說,近年來,新疆不斷完善清潔能源政策體系,加快水、風、太陽能等清潔能源開發利用,能源生產結構向多元化轉變。為發揮能源資源優勢,新疆大力促進電力開發外送,目前已建成“兩直兩交”4條外送通道,將電送到全國20個省區市,惠及人口超過5億。

“從這方面來說,我們不僅服務新疆電力發展,還承擔著推動我國能源資源大范圍配置、保障國家能源供給、促進節能減排和緩解環境壓力等重任。”左熱古麗·尼亞孜說。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加強和改進黨的民族工作,全面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

作為一名少數民族黨代表,左熱古麗·尼亞孜用單位的小故事,來講述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意義。參加工作20多年來,左熱古麗·尼亞孜先后參與5座750千伏變電站的驗收投運及運維工作,這些變電站的員工都是由多個民族組成的。“在750千伏吐魯番變電站,我和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滿族、漢族等不同民族的同事同吃、同住、同勞動,不管什麼民族,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確保變電站安全運行,保障設備安全。”左熱古麗·尼亞孜說,“新疆步入了發展快速路,我相信,各民族兄弟姐妹一定會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把新疆建設得更美好。”(陳薔薇)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