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呼圖壁縣百泉村:充滿干勁建設農業強國(觀盛會 話感悟)

本報記者  李亞楠
2022年10月20日14: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8 版)

10月18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圖壁縣百泉村,正值棉花採摘的季節,一輛輛大型採棉機駛過,一朵朵棉花被打成棉包,到處是喜氣洋洋的豐收景象。種植大戶賈坤建樂開了花,“又是一個豐收年,豐收年慶祝黨的二十大,真是雙喜臨門!”

賈坤建是一名退伍軍人。2004年,他回到呼圖壁縣干起種植業,如今已開辦了一個家庭農場,帶動198戶農牧民種植棉花、玉米、油葵等經濟作物。說起這十年的變化,他感觸很深,“現在種植和收割都高度機械化了,再加上科學的田間管理,產量提高不少,咱們農民的日子越過越舒坦。”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這讓賈坤建倍感振奮、干勁倍增。“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建設農業強國,是廣大農民的共同心願,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未來,我們要繼續擼起袖子加油干,為建設農業強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