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10月14日08:4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10月13日晚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報告,討論並通過了提請黨的二十大審查和審議的3份文件,分析了當前形勢和任務,深入討論了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若干重大問題,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匯聚了力量,為召開黨的二十大作了充分准備。我們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學深悟透全會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報告、重要說明和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記“國之大者”,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大以來的5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5年。5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守正創新,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要深刻領悟黨的十九大以來5年黨和國家事業的重大成就,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取得的,深刻領悟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會議指出,實踐一再昭示我們,有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是黨之大幸、民族之大幸,是我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成就新的歷史偉業的最大底氣和力量源泉。全疆上下要更加堅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的地位和權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與學習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融會貫通、指導工作,奮發有為建設美好新疆。

會議強調,服務保障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是當前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重於泰山的政治責任。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維護穩定、安全生產等工作,著力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挑戰。要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主線,廣泛宣傳10年來黨和國家的戰略性舉措、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宣傳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和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好局面,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姚彤 劉翔)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