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新疆隆重舉行升國旗儀式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出席

2022年10月02日09:5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國旗儀式,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等自治區黨政軍和兵團領導,與烏魯木齊市各族各界代表一起見証庄嚴時刻,衷心祝福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盛世華誕舉國同慶,天山南北欣欣向榮。新疆國際會展中心廣場紅旗獵獵,“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紅色巨幕鮮艷醒目,氣氛熱烈庄嚴。參加升國旗儀式的各族各界代表整齊列隊肅立。

10時30分,升國旗儀式開始。伴隨著豪邁的樂曲,英姿勃發的國旗護衛隊官兵手持鋼槍,邁著整齊劃一、鏗鏘有力的步伐,護衛著五星紅旗走向升旗台。

雄壯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深情的注目禮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升起。

面向國旗,少年兒童齊致獻詞。“我們要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准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斗,時刻准備著!同心喜迎二十大,強國有我向未來!”稚嫩的童聲,表達出對偉大祖國的堅定熱愛和美好祝福。

參加升國旗儀式的各族干部群眾表示,在全國上下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我們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73年春華秋實,黨團結帶領億萬人民,推動國家和民族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祖國的新疆繁榮發展、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由衷地為偉大的黨、偉大的祖國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新征程上,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為建設美好新疆勇毅前行、不懈奮斗,用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楊誠、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兵團有關領導和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烏魯木齊市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烏魯木齊警備區、兵團第十二師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升國旗儀式。(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