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研究電視電話會議

堅持依法科學精准防控 嚴防疫情外溢風險

2022年09月30日10:1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8日晚,新疆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研究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到疫情處置果斷迅速、防控舉措精准科學、服務管理扎實有力,堅決阻斷疫情傳播,嚴防疫情外溢,以最快速度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科學有序、安全穩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精准研判各類風險,加強公共場所、企事業單位、社區防控力度。要加強源頭管控,完善防外溢工作機制,壓緊壓實責任,細化防外溢工作方案,有效降低疫情外溢傳播風險。要針對返校學生、貨運司機、滯留旅客等重點離疆群體,做好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組織有序離疆。要盡快提升核酸檢測質效,摸清核酸檢測人員底數,加強採樣隊伍建設,大力提升“採、送、接、檢、報”信息化程度,為“以快制快”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撐。要切實加強工作人員崗前培訓,落實不跨區、不跨崗服務,規范定點醫院、方艙、集中隔離點等重點場所工作人員管理,確保工作閉環、流程閉環、措施閉環、責任閉環。要筑牢院感頭道防線,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和急危重症搶救制度,統籌做好院感防控和保障群眾就醫。要做好防疫科普宣傳,引導群眾增強防范意識。

會議要求,各地各級領導干部要提高依法科學精准防控能力,深入基層一線加強監督檢查和“回頭看”,堅決杜絕“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等,確保各項防控措施執行不走樣、不跑偏。要踐行人民至上,著力有效解決群眾訴求。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陳偉俊、楊發森、劉蘇社、劉會軍、焦小平等出席會議。(李楊、米日古力·吾)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