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重要講話精神等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解決群眾困難訴求等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9月30日10:1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9日上午召開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重要講話精神、為《復興文庫》所作序言精神和有關重要指示及賀信精神等,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行政區劃工作、質量強國建設有關要求,研究部署新疆疫情防控、解決群眾困難訴求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証、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所作序言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廣泛宣傳10年來的戰略性舉措、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激勵各族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建設美好新疆﹔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營造安全穩定政治社會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賀信精神,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兩個統籌”,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和重大發展戰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新聞社建社70周年賀信精神,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開展涉疆對外宣傳,提升對外傳播能力,講好中國新疆故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重要指示精神,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保障糧食安全,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產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推動實現農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鄉村更美麗。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行政區劃工作決策部署,加強自治區行政區劃整體規劃,與區域經濟、新型城鎮化、國土空間規劃等協調銜接,完善體制機制,加強依法管理,嚴格工作程序,切實提升行政區劃設置的科學性、規范性、有效性。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質量強國建設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實施質量強區戰略,不斷提高產品、工程、服務質量,加強質量基礎設施建設,提升質量治理能力,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和全產業鏈質量提升,推動新疆經濟質量效益型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重要論述,落實黨政同責,健全完善風險評估識別機制,加強金融活動監管和金融企業治理,防范化解風險隱患,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

會議研究審議了新疆加強村干部特別是“一肩挑”人員管理監督有關措施,強調要把抓基層、打基礎作為穩疆安疆固本之舉,著力建強基層黨組織,鍛造堪當鄉村振興重任的基層骨干隊伍,加強教育培訓、管理考核、監督激勵等,推進新疆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聽取了新疆疫情防控中群眾困難訴求轉辦督辦解決情況匯報,安排當前疫情防控、為民紓困等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兩個統籌”,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因地制宜、實事求是劃定和動態調整風險區域,依法科學精准落實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物流暢通、穩鏈供應、農業生產、基本民生、紓困解難,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影響﹔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把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聽民聲、解民憂、紓民困,健全地州市群眾訴求反映辦理機制,高質量嚴要求做好新聞發布等工作,及時准確透明公布政策信息,推動各級領導下沉基層一線、深入重點區域,全力協調解決群眾就醫、就業、就學、收入、租金、農產品採購銷售等急難愁盼問題﹔壓緊壓實各地州市、縣市區特別是黨政主要領導責任,樹牢正確政績觀,實事求是、求真務實抓落實,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一關了之、層層加碼、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團結凝聚各族群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