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中國新疆代表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全面介紹新疆人權事業歷史性成就

2022年09月28日10:1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9月26日,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肖開提·依明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1屆會議發言,全面介紹新疆尊重和保障人權理念、政策和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肖開提·依明指出,中國新疆嚴格遵循中國憲法關於尊重和保障人權的原則,將人民幸福生活作為最大的人權,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人權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在新疆,各民族一律平等,不論人口多少、歷史長短、發展水平高低、風俗習慣差異,都具有平等地位,都共同參與國家事務、管理地方事務、行使基層民主權利。隨著社會穩定紅利的釋放,各族群眾正在享受著更高水平、更有保障、更可持續的各項權利。

肖開提·依明表示,一些西方國家和別有用心的人無視新疆人權事業取得的顯著成就,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工具化,企圖搞亂新疆、分裂中國。我們希望聯合國人權機構秉持客觀、公正的立場,堅決捍衛人類道義和良知,為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發揮應有作用。百聞不如一見。歡迎大家去新疆走走看看,親身體會一個社會安全穩定、發展持續向好、人民安居樂業的新疆。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