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杭州退休教師認了個新疆“小孫女”!

2022年09月26日15:32 |
小字號

“雲上”見到不遠萬裡一直關心她的金志安爺爺,對新疆阿克蘇市多浪一幼中二班的娜孜麗小朋友來說,既開心又難忘。

金志安,退休前曾任杭州市蕭山區城區片督學責任區主任。作為一名在教育崗位上辛勤耕耘多年的教育人,雖退休有些年頭,但對教育卻有著無法割舍的情結。在獲悉單位同事舒怡遠赴新疆支教時,他對舒怡表達了自己多年的心願:想結對幾名阿克蘇兒童,用自己豐富的教育經驗,啟迪邊疆兒童的智慧和心靈,助力孩子們健康成長。

圖為金志安。杭州援疆供圖

當天上午,在媽媽和幼兒園老師的陪同下,娜孜麗小朋友和金志安爺爺在“雲端’見面了。“祖孫”見面,分外親切。金志安關切地詢問娜孜麗的生活和學習情況,小姑娘則好奇地問了他許多關於杭州的問題,並把自己在幼兒園學到的本領展示給金爺爺看。此外,金志安為娜孜麗贈送了許多文具和玩具,並鼓勵她做個優秀的孩子,努力成為其他小朋友學習的榜樣……

在一旁的娜孜麗媽媽也被這溫情的畫面所感動,她說:“孩子健康成長就是我的希望,現在有杭州優秀的教育人士來關心她、教育她,相信孩子未來的路一定會走得更好。”

促成此次結對活動的杭州援疆教師舒怡表示,雖然杭阿相隔萬裡,但愛可以跨越時空和距離,希望有更多心懷大愛的人,釋放出源源不斷的能量,與阿克蘇市的教育者一起照亮邊疆孩子的前行之路。

來源:杭州援疆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