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水利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成立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成立大會並揭牌

2022年09月24日10:2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新疆水利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成立大會暨揭牌儀式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圖為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共同為企業揭牌。謝龍攝

新疆水利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成立大會暨揭牌儀式23日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大會並講話,與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共同為企業揭牌。

水是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命脈,水資源利用效率有多高,新疆的發展空間就有多大。今年以來,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水興水重要論述,堅持“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治水思路,把統籌推進節水蓄水調水作為事關新疆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多次系統調查研究、召開常委會會議、座談會和專題會等,科學謀劃部署全疆水利工作,決定整合重組新疆額爾齊斯河投資開發、伊犁河水利水電投資開發、新疆水利水電勘測設計研究院、新疆水利投資控股等企業和單位,成立新疆水利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推動補齊新疆水利基礎設施短板,解決制約可持續發展突出瓶頸,促進水利事業健康發展。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新疆水利發展投資集團成立表示熱烈祝賀,向辛勤奮戰在水利工作一線的廣大干部職工表示誠摯問候。他指出,成立新疆水利發展投資集團,是新疆水利改革發展史上具有標志性意義的一件大事,是新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水興水重要論述和對新疆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戰略舉措,是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高效做到“兩個統籌”的重要實踐,是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推動新疆國資戰略性布局的具體行動。新起點上,希望新疆水利發展投資集團把黨的領導貫穿企業改革發展全過程,主動服務自治區重大戰略,加快實施重點水利工程項目,探索創新投融資體制,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完善市場化經營體系,強化科技攻關和技術改造升級,提升經營管理水平,加強質量安全管理,加快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千億產業集團,有效發揮節水蓄水調水龍頭帶動作用,為建設美好新疆提供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撐。自治區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要加強統籌協調和督促指導,助力企業改革發展。自治區國資委、水利廳和有關部門要做好監管、指導、服務工作,支持企業發展壯大。各地要積極服務全疆水利發展大局,優化營商環境、加強服務保障,推動新疆水利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宣讀了《關於成立新疆水利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批復》和《關於成立中共新疆水利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的通知》﹔宣布了公司領導班子任職決定。

新疆水利發展投資集團負責同志和職工代表,自治區水利廳、自治區國資委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田湘利、陳偉俊、楊發森、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出席。自治區有關部門和單位、水利相關單位和企業負責同志等參加。(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