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擴大科技創新“朋友圈”,構建互利共贏命運共同體——

【走進亞歐博覽會】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科技合作論壇成功舉行

2022年09月23日13:34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人民網 楊睿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9月23日電 (楊睿)9月22日,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科技合作論壇在新疆烏魯木齊成功舉行,圍繞“深化科技互利合作 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專題,共商“一帶一路”科技創新合作發展之路,進一步拓展和深化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科技交流合作的新思路、新路徑。

本次論壇是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的重要配套活動,由科技部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自治區科學技術廳、兵團科技局、新疆農業科學院、中國科學院新疆理化技術研究所、特變電工股份有限公司承辦。

科技部國際合作司司長戴鋼表示,新疆已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往交流的重要通道,是中國西部開發、對外改革開放的重要一環,本次論壇是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加強區域協作、打造科技創新共同體的一項重要舉措。

“本次科技合作論壇為新疆同中亞各國不斷敞開合作渠道、創新合作機制、增進產業深度融合、促進科技文化廣泛交流注入新動能。”特變電工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新說,作為新疆本土培育發展起來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集團,特變電工將充分發揮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優勢,推動中國標准、中國綠色電力裝備“走出去”。

博覽會期間,新疆農業科學院、中國科學院新疆理化技術研究所、特變電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共簽訂科技合作協議9項,主要涉及農業、能源、醫藥等領域。

此外,論壇期間還舉行了糧食安全、創新藥物研制、綠色電力裝備3個專題論壇,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通過線上線下方式齊聚一堂,圍繞糧食安全、創新藥物以及輸變電技術等領域的科技前沿和熱點議題,碰撞思想觀點、共商合作創新。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