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中外文化展示周”線上開幕式舉行

深化對外文化交流合作展示新時代新疆形象

2022年09月19日09:1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8日,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中外文化展示周”線上開幕式舉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張春林致開幕詞並宣布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開幕式。

張春林在致辭中代表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對本屆“中外文化展示周”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文化藝術事業空前繁榮,涌現出了一大批文藝精品。新疆不斷加快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文化科教中心建設,形成了全方位、多層次的對外文化交流格局。

張春林說,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十屆五次全會部署,充分挖掘文化藝術潛力,傳承絲路精神,增強中華文化影響力,促進文明交流互鑒,加強思想文化交流,繪就多種文明交流溝通的美麗畫卷。要以增強認同為目標深入實施文化潤疆,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天山南北推廣普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廣泛弘揚,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持續推出更多反映新時代新疆形象的優秀文藝作品、優秀文化產品,為繁榮發展新疆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動能。要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開展對外宣傳交流,積極參與國際文化交流合作,不斷加大“請進來”“走出去”力度,講好中國新疆故事,展示新時代新疆形象,加快提升“新疆是個好地方”國際影響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據悉,“中外文化展示周”作為歷屆中國—亞歐博覽會重要的人文交流活動,現已成為新疆對外文化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本屆“中外文化展示周”包括優秀劇(節)目線上展演和藝術展兩大板塊,由8項主要活動組成,以線上演出、展覽的方式,選取反映中華文化、絲路文明交往交流交融的文藝精品,集中展示藝術創作成果。

廣大網友可在人民網、新華網、中新網、中國日報網、石榴雲、中國—亞歐博覽會官方網站等線上平台觀看展覽。(劉翔)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