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召开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

2022年01月17日09:5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

14日,新疆召开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和目标举措,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由试点建设进入了全面拓展、全方位推开的新阶段。要立足百年党史视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战略定位,从历史传承、实践导向、使命担当维度,深刻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走好群众路线的有效途径、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的重要举措、激励全疆各族群众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重要载体,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十个明确”的深刻内涵、“十三个方面”重大成就蕴含的重大理论观点,进一步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高举思想旗帜、落实好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政治任务,着眼凝心聚力、落实好夯实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注重价值引领、落实好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基本职责,突出群众主体、落实好以志愿服务为主的活动形式,强化共建共享、落实好资源整合的重要职责,聚焦为民宗旨、落实好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抓好任务落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以新时代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主持会议。(刘翔)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