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河南援疆項目:重點工程為抓手 造福群眾受歡迎

2022年09月16日10:29 |
小字號

河南省第十批援疆工作隊堅持民生優先,立足巴裡坤縣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和百姓需求,以重點項目建設為抓手,強化督促指導、全力協調保障,確保援疆工作有序銜接、高效推進。一項項暖心工程、一件件惠民實事,承載著豫巴深情,做到了群眾的心坎上,為大家帶來看得見、摸得著的幸福。

三年來,河南省第10批援疆工作隊切實支持巴裡坤縣發展所需,重點在教育、醫療、鄉村振興、環境治理、農村危房改造、維穩能力提升、基層陣地建設、產業發展帶動就業、旅游基礎設施提升等領域加大援助力度,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增進民生福祉提供了有力支持。

青少年研學中心為“十四五”援疆重點項目,項目於2020年8月規劃立項,2021年4月開工建設,佔地面積10畝,總投資6400萬元,共有13個青少年自然科學研學分區,研學的內容主要體現科普教育、科技成果展示和科學技術交流三大主要功能。該項目預計9月15號完工,項目建成后,全縣近萬名各族青少年可直接受益。

近日,在奎蘇鎮益和熱力有限公司,工人師傅們緊張有序進行設備檢修、調試等工作,做好供暖前准備。新疆梓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現場負責人段璽說,他們准備在9月25日-26日開始注水,進行維修注水實驗,爭取10月1日,正式供暖。2021年,奎蘇鎮投資3900萬實施供暖改造項目,資金來源全部是援疆資金,包括鍋爐房、儲煤庫修建以及購買20噸鍋爐、除塵等設備。當年6月啟動了鍋爐房改造建設項目,10月供暖改造項目完成后,供熱面積擴大到30萬平方米,進一步保障供熱質量。

奎蘇鎮副鎮長葛健說,2021年供暖改造項目完成后,新鍋爐的使用不僅提高供暖質量,同時降低燃煤污染,受到各族群眾的稱贊。

近年來,奎蘇鎮積極整合各方資金,努力建設具有特色的宜居、宜游的小城鎮。葛健說:“以后,我們會繼續申請援疆資金,把奎蘇鎮建設的更好,讓老百姓更獲得更大的受益。”

據了解,河南省第10批援疆工作隊以項目援疆為抓手,全力以赴抓項目、抓進度、抓質量,把82.4%的援疆資金投入民生領域,從解決老百姓最關心、最直接、最受益的問題入手,完成了援疆“十三五”收尾項目5個,總投資約1.6億元,其中援疆資金1.1億元﹔啟動實施了“十四五”援疆項目17個,其中援疆資金3.18億元。(夏曉莉 周峰 楊文娟) 

來源:哈密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