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全面保障今冬明春城鎮供熱

2022年09月13日10:12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9月13日電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印發《關於全面開展自治區2022—2023年採暖季城鎮供熱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扎實做好今冬明春城鎮供熱保障工作,確保城鎮居民溫暖過冬。

《通知》要求,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要認真落實行業監管責任,壓實供熱企業主體責任,扎實做好供熱前期准備工作,加強設備運行維護。積極主動加強與發改、能源、氣象等有關部門溝通協調,及時調度掌握本地區供熱運行情況,密切關注燃煤、天然氣的價格動態走勢,督促城鎮供熱企業切實做好煤炭、天然氣等相關能源儲備,確保城鎮供熱設施安全穩定運行。

《通知》強調,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要加快推進城鎮供熱“冬病夏治”,對存在影響今冬明春正常供熱的問題,嚴格落實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倒排工期、加快推進,確保在2022年9月30日前全面落實供熱保障工作。要落實供熱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供熱安全監督管理,指導供熱企業完善供熱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嚴格遵守各項安全規章制度,組織開展企業安全標准化建設自評和第三方評價。

《通知》要求,各地城鎮供熱主管部門要增強服務意識,在確保疫情防控常態化措施落實落細落地的同時,在“欠費不斷供”的基礎上通過緩繳等方式,協調解決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因疫情影響遇到的經營困難等問題。持續開展“訪民問暖”活動,主動了解群眾訴求,加強溝通交流,及時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化解矛盾。暢通供熱投訴渠道,實行24小時值班和投訴處理等制度,對群眾反映的供熱質量等問題要及時妥善處理,切實保障廣大熱用戶權益。

新疆230余家城鎮供熱企業正在全力進行鍋爐、閥門、換熱站等供熱設施開栓前排查檢試和供熱注水打壓、系統調試、試運行等工作。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