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堅持依法治疆做好政法和信訪工作及新興領域青年工作等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9月08日10:2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7日上午召開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甘孜瀘定縣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和致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賀信精神,傳達貫徹中央關於建立健全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評價指標體系有關要求,研究部署新疆政法、信訪、新興領域青年、國企改革和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甘孜瀘定縣6.8級地震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抗震救災工作的高度重視和習近平總書記親民愛民為民的深厚情懷。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完善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加強災害預警預報能力建設,提升綜合防范水平和全社會防范意識,為各族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提供堅強保障。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各類自然災害防治工作,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領域風險隱患,防范遏制各類事故發生,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深化國際交流合作,拓展服務貿易平台,優化營商環境,培育新業態新模式新動能,促進新疆服務貿易轉型升級,推動形成更高層次開放格局。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關於建立健全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評價指標體系的意見》要求,立足新疆自然資源資產實際,加大審計力度,健全評價機制,加強各項監督貫通協同,強化結果運用,抓好整改落實,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推動新疆生態文明建設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研究審議了自治區黨委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有關實施細則。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把黨的領導貫徹到全疆政法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堅持全面依法治疆,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專業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切實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會議聽取新疆信訪工作匯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重要思想,認真落實《信訪工作條例》,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以做好黨的二十大信訪保障工作為主線,強化問題導向,壓實領導責任,加強源頭預防,落實工作舉措,及時了解群眾呼聲訴求,積極主動排查化解矛盾,努力把問題發現在基層一線、解決在萌芽狀態,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會議聽取關於進一步做好新疆新興領域青年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務,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持續擴大組織覆蓋,主動做好聯系服務,幫助解決就業創業、職業發展、留疆興業等方面困難,更好團結各族青年為建設美好新疆作貢獻。

會議研究討論了新疆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合並新疆交通建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有關方案,強調要加強協調、穩妥實施、平穩過渡,不斷提高經營管理水平,持續優化新疆國有經濟布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聽取新疆接受防疫物資資金捐贈情況匯報,強調要科學規范做好合理調撥、高效使用、管理監督等工作,助力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會議聽取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有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加大對外開放力度,擴大博覽會輻射面,更好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持續深化同沿線國家經貿交流合作,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要細致周密組織,提高籌辦水平,強化服務保障,把博覽會打造成新疆擴大高水平開放、展示良好形象的亮麗名片。(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