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2年新疆國有企業已吸納畢業生超萬人

2022年09月12日10:1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自治區國有企業已吸納畢業生超萬人

挖掘崗位潛力、啟動夏季招聘、線上線下結合……截至7月末,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國有企業累計吸納高校畢業生超過1萬人。通過持續挖潛拓崗,預計全年可累計吸納高校畢業生1.35萬人。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高度重視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為幫助高校畢業生實現更充分就業,自治區國資委組織監管企業、協調地州市國資委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加力做好高校畢業生吸納就業工作。

“通過開展意向摸底,推介崗位信息,組織做好招聘,截至7月末,自治區國有企業累計吸納高校畢業生10973人。”自治區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邵剛介紹。

今年5月,通過企業公開招聘,石河子大學碩士畢業生王海娥認為新疆藍山屯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很有發展潛力,她主動溝通、積極面試,跟企業簽訂了三方協議。7月,進入該公司財務中心工作。

為持續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自治區國資委在超額完成2022年高校畢業生招錄計劃的基礎上,組織監管企業和地州市國資委進行了再動員,強調立足職工梯隊建設和超前人才儲備,在前期招錄基礎上,繼續挖掘崗位資源,再次梳理提供崗位約2500個。8月25日,自治區國資委會同自治區人社廳、教育廳、工商聯等部門,通過中國新疆人才網聯合舉辦自治區2022年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服務攻堅行動高校畢業生專場網絡招聘會,並設立國有企業專場。首批15家區本級監管企業962個崗位信息已在中國新疆人才網公布,地州市國有企業吸納信息也將陸續上線。

“為了搶抓秋季招聘窗口期,我們組織新疆中泰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有色金屬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新疆投資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新疆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4家監管企業於8月25日通過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直播招聘平台同步開展了‘講好企業故事,吸引更多優秀人才’直播帶崗活動,以青年群體喜聞樂見的方式擴大知曉率和覆蓋面。”邵剛說。

下一步,自治區國資委將收集匯總各地州市國有企業招聘崗位信息,陸續上線公布,幫助高校畢業生實現更充分就業。(石鑫)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