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戰“疫”求助建議通道

有回音|能否讓“疫”線教師返崗上課?烏魯木齊:三日內全部撤回

2022年08月29日10:14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新學期即將來臨,但是聽說老師們依然戰斗在抗疫一線,我們做家長的心裡很不安,該開學了,孩子們怎麼辦?孩子們已經適應本班老師們的授課方式,換老師定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效率。為此我懇請市領導考慮,讓一線老師能回歸學校。”

臨近開學,不少網友通過“烏魯木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留言,反映部分老師還在抗疫一線,希望政府能夠讓老師返回教學一線。

據了解,烏魯木齊低風險及無疫情風險地區中小學、幼兒園正常報到、開學,中高風險地區於8月28日進行網上報到,8月29日啟動線上教學。

對家長反映的問題,烏魯木齊市高度重視。8月28日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烏魯木齊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謙介紹,就近日一些學生家長反映,個別區縣抽調一線教師下沉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和群眾服務,影響學校線上教學問題,烏魯木齊市委、市政府立即調整了相關措施。

隨著各級各類學校開學臨近,為保障線上線下教育教學安排,27日,烏魯木齊市疫情指揮部已經作出具體安排,由市、區(縣)兩級教育部門負責,三日內將所有參與一線防疫的教師全部撤回。截止到8月28日下午,烏魯木齊市下沉一線的200余名高三、初三老師已全部返回家中,其他老師也在加緊有序撤回之中。各級教師撤回后,先落實居家隔離5天要求,並做好線上線下教學准備工作,最大限度減少對教育教學的影響。

為適應當前烏魯木齊疫情防控形勢需要,拓寬群眾訴求、建議渠道,8月15日,烏魯木齊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開設“烏魯木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旨在更及時收集民情民意,更快速處理急難問題,確保疫情防控有力度和速度、更有精度和溫度。

當前,烏魯木齊市正處於抗擊疫情的關鍵階段,各個部門正在按照疫情發展態勢和工作實際情況,夜以繼日地研究部署和落實疫情防控工作。關於疫情防控常態化,您有哪些針對性需求或建議,歡迎掃描圖中二維碼或點擊圖片來“領導留言板”留言。(楊睿)

相關鏈接

有回音|留言被採納!新疆明確政策:靜態管理期間滯留車輛停車費減免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