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做好下半年經濟重點工作有關要求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8月27日09:2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8月26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關賀信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研究落實做好下半年經濟重點工作和國有企業監事會改革有關要求﹔聽取全疆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安排疫情防控重點任務。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賀信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緊密結合新疆重點資源和產業等發展需求,大力實施職業教育提質培優行動計劃,加快培養發展急需的實用型、技能型、工匠型人才,激勵更多勞動者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為建設美好新疆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撐。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第五屆中非媒體合作論壇賀信精神,充分發揮新疆區位優勢,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深化與周邊國家各領域合作,不斷提升對外開放水平﹔加強和改進國際傳播工作,加大“請進來”“走出去”力度,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開展涉疆對外宣傳,講好中國新疆故事。

會議強調,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和對穩住經濟的決策部署上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全面落實國家各項宏觀經濟政策,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兩個統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緊貼民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立足新疆資源稟賦和區位優勢,聚焦油氣、煤炭、礦產、糧食、棉花、果蔬等重點資源和產業,著力推進延鏈補鏈拓鏈強鏈,更好發揮在國家經濟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創新開放型經濟體制,加快建設對外開放大通道,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投資、消費、出口同步發力,強化重點項目建設,多措並舉激活消費市場,著力穩外貿穩外資,確保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加大穩企紓困力度,落實減稅降費、金融支持、穩崗促就業等各項措施,推動市場主體提質擴量增效,促進產業鏈供應鏈高效運轉﹔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辦好民生實事好事,切實增進民生福祉。各級領導要強化責任擔當,樹牢正確政績觀,深入調查研究,以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作風把中央各項經濟政策落實落細,穩定全社會發展預期,努力實現全年經濟增長目標,為穩住全國經濟大盤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深化國有企業監事會改革,健全完善國有企業內外部監督體系,完善監督職責,提高監督時效,改進工作方式,加強隊伍建設,充分發揮審計監督的保障作用,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新疆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更好服務改革發展穩定大局。

會議聽取了全疆疫情防控工作匯報。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決策部署,進一步准確把握當前全疆疫情防控形勢、階段和重點任務,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聚焦重點難點堵點、因時因勢因地施策,落實“九不准”要求,嚴格“三區”分級分類管控管理,採取更加管用有效舉措,推動社會面管控、核酸檢測、流調篩查、隔離轉運、醫療救治等各項工作全鏈條無縫銜接、全環節精准防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工作,解決好生活、就醫、游客離疆、學生返校等“急難愁盼”問題,凝聚合力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