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眾志成城 同心抗疫】援疆有愛 千裡馳援 助力新疆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陳新輝
2022年08月18日17:4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8月16日晚,由深圳市調撥援助的第一批應急物資順利抵達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支援新疆疫情防控工作。

身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正在搬運裝載深圳市援助新疆的應急救災物資。趙熙攝

這是援疆省市首批送達新疆的抗疫物資,它承載著深圳人民對新疆各族群眾的深情厚誼。

繼7月30日伊犁州報告無症狀感染者以來,新疆部分地區相繼出現新冠肺炎疫情,隨著疫情防控工作不斷推進,新疆各地帳篷、折疊床、棉被等儲備物資告急。

由深圳市調撥援助的第一批應急物資順利抵達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趙熙攝

8月14日晚,深圳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第一時間與自治區生活物資保障組詳細對接物資需求后,深圳市開始籌集防疫物資、保障物流供應。在深圳市各部門多方努力下,15日晚,首批支援物資緊急裝機,搭乘次日航班抵達烏魯木齊,其余物資也已在馳援新疆的路上。

據悉,該批捐贈應急物資共計8000件、價值700萬元,主要包括棉帳篷2000頂、折疊床2000張、棉被2000床、防潮墊2000張。這些應急物資將全部交於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接管,並依照相關規定進行統籌管理使用。

疫情無情,援疆有愛。8月17日晚,帶著中原人民對新疆人民的關愛,18輛滿載應急物資的卡車由河南省戰略和應急物資儲備保障中心駛出,星夜兼程3300公裡馳援新疆。這也是援疆省市第二批援助發往新疆的抗疫物資。

據悉,河南省本次緊急援助的應急物資有2000頂12平方米的棉帳篷、2000張折疊床、2000套棉被,共計價值470萬元。預計3天后,這批物資將抵達自治區救災物資儲備庫奎屯分庫,為新疆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增添河南力量。

此前,河南省還派出2批次、58人防疫專家組馳援哈密市,緩解了核酸檢測人員不足的問題。

據悉,為助力新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各援疆省市紛紛施以援手,江蘇、北京等省市也在相繼籌集物資運往新疆,為新疆盡快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貢獻援疆力量。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