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重要論述
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和完善“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8月14日09:1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13日上午召開會議,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重要論述,推進紀檢監察監督、巡視巡察監督與審計監督貫通協同高效﹔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研究部署新疆疫情防控、進一步加強和完善“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推動冰雪運動和冰雪旅游高質量發展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當前新疆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各地各部門要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立足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堅持依法科學精准高效,分區分級分類管控,落實“快”“准”“實”的工作要求,求真務實、改進作風、真抓實干,採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爭分奪秒提高各環節處置效率,真正關心群眾冷暖,精准解決群眾訴求,匯聚強大合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健全完善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扎實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重要論述,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把紀檢監察監督、巡視巡察監督與審計監督作為發現問題和提高治理效能的重要途徑,緊密結合新疆實際,充分發揮改革效能,推動“三類監督”在信息溝通、工作聯通、成果融通上更加協調高效,健全“統”“分”結合的工作機制,創新監督方式方法,加快構建銜接順暢、配合有效的大監督工作格局,更好發揮監督在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為推進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研究討論了新疆進一步加強和完善“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有關工作。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創新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把有形有感有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穿始終,科學優化參與范圍、活動頻次、走訪方式等,豐富完善載體、健全體制機制、拓展廣度深度,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匯聚起建設美好新疆的強大力量。

會議研究討論了自治區冰雪運動和冰雪旅游高質量發展有關方案。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力發展冰雪經濟的重要指示精神,緊抓“后冬奧時代”機遇,立足新疆冰雪資源稟賦,系統謀劃、高位推動,優化發展布局,豐富產品供給,打造特色精品,加快補齊基礎設施、發展業態、服務能力等方面短板弱項,不斷完善產業發展格局,拓展冰天雪地向金山銀山轉化的路徑,讓“冷資源”變成“熱能源”,努力把新疆發展成為世界冰雪運動和冰雪旅游勝地。(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