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馬興瑞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調研時強調

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
真抓實干求真務實全面推進依法治疆

2022年05月18日09:5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5月16日至1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來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調研。這是5月17日馬興瑞在和靜縣同心清真寺詳細了解宗教活動開展、宗教工作法治建設、宗教人士關愛培養等情況。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崔志堅攝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剛剛閉幕,16日至1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來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深入基層政法單位、農村社區、服務群眾窗口、宗教活動場所等地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全面推進依法治疆,以真抓實干、求真務實的實際行動確保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馬興瑞每到一地,都專門到政法系統基層單位調研走訪慰問、深入了解情況。在輪台縣公安局、陽霞鎮派出所,和碩縣特吾裡克鎮派出所,兵團第二師鐵門關市30團雙豐鎮綜治中心等地,馬興瑞認真聽取維穩工作匯報,與大家一起分析安全穩定形勢,研究優化反恐維穩政策策略和方式方法。他強調,穩定是各族群眾的共同期盼和長治久安的前提。要保持嚴打高壓態勢,依法開展反恐和去極端化斗爭,不斷提高科學分析研判、精准預警防控能力,堅決把暴恐威脅制止在萌芽狀態、消滅在未發階段﹔弘揚法治精神、樹牢法治思維,嚴格按照法定權限、規則、程序履行職責,加快構建全方位、立體式、智能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專業化,保持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

馬興瑞來到和靜縣巴侖台黃廟、同心清真寺,庫爾勒市團結清真寺,輪台縣麥台清真寺、克孜勒清真寺等,詳細了解宗教活動開展、宗教工作法治建設、宗教人士關愛培養等情況。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關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全面貫徹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御滲透、打擊犯罪﹔加強宗教工作法治建設,依法保障信教群眾合法正常宗教需求,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處理宗教領域矛盾和問題﹔加強黨政干部隊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隊伍、宗教學研究隊伍建設,不斷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農村社區群眾服務中心是基層治理體系的重要陣地。在輪台縣紅橋社區服務中心、陽霞鎮其蓋布拉克村黨群服務中心,和靜縣社會矛盾糾紛調處化解中心等地,馬興瑞同工作人員、辦事群眾交談交流,強調要增強工作針對性、實效性,完善社會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綜合機制,在全社會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環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

馬興瑞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要圍繞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安排部署,深入調查研究,從實際出發謀劃事業和工作,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的政績,樹牢“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防止各類“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發生,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馬興瑞還來到企業、園區、農田果園、學校等地調研。在華電輪台熱電和庫爾勒上庫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中泰石化、塔裡木石化等企業,強調要圍繞新疆能源資源開發,延鏈補鏈拓鏈強鏈,大力發展新能源新材料產業,推動綠色低碳循環發展﹔在和碩縣、輪台縣實地察看小麥、白杏等長勢,強調要穩定糧食生產,強化田間管理和用水等保障,提升農業產業化水平﹔在兵團興新職業技術學院,強調要緊扣新疆高質量發展需要,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在鐵門關市革命歷史紀念館,強調要發揚兵團精神、胡楊精神,激勵各族干部群眾在新時代扎根邊疆、奉獻邊疆。

自治區領導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哈丹·卡賓等參加調研。(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