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聚焦2022年新疆兩會】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全部辦結

2022年01月22日16:3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22日電 (新疆兩會報道組)1月22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新疆烏魯木齊市開幕。

記者從會上獲悉,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全部辦結。一年來,共收到提案849件,經審查立案721件,交辦提案709件(並案12件),交由自治區及兵團83家單位辦理。其中,2021年確定的8件重點提案,分別由自治區黨委、政府、政協的分管領導領銜督辦,政協各專委會牽頭協辦。截至目前,已全部辦結,辦復率100%。

從領域來看,提案主要涉及五大方面:經濟建設方面提案283件,佔39.9%﹔政治建設方面提案36件,佔5.1%﹔文化建設方面提案94件,佔13.3%﹔社會建設方面提案236件,佔33.2%﹔生態文明建設方面提案60件,佔8.5%。

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自治區政協2021年從會議提案中精選了群眾最關心、關系最密切的76件提案與30家提案承辦單位聯合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群眾反映強烈的停車難、兵地醫保融合、鄉村環境治理等問題有效解決或持續解決,得到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2021年,自治區政協堅持質量導向,加強委員培訓,及時發布提案參考選題,努力服務知情明政,引導提案者提出高質量提案。同時,全面提升改造提案管理系統,實現了網上提交、審查、交辦、答復提案等,工作效率明顯提高。提案辦理協商已成常態化,辦理成效顯著提升。

(人民網新疆兩會報道組:馬亮、韓婷、陳新輝、楊睿、李龍、李欣洋、吉布吉瑪)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