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贊!新疆的哥撿到價值10萬元黃金首飾 半小時找到失主

2022年01月20日17:31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我是有29年黨齡的黨員了,隻要落在我車上的東西就不會丟。”1月15日,新疆喀什市新Q·T3013出租車駕駛員阿木提江·艾買提將一個裝有黃金首飾和一萬多元現金的女士包歸還失主吾守爾汗·熱依木,這距離失主丟失包隻有半個小時。

當天上午12點左右,阿木提江·艾買提在做車輛內部的日常消毒時,發現車后座下方有一個女包,“我當時就給公司打電話匯報了此事,公司馬上派人過來,包裡有不少黃金首飾,還有現金,我挺緊張的,失主一定急壞了。”阿木提江·艾買提說。

通過多方聯系,阿木提江·艾買提所在出租車公司的工作人員得到一個消息,有人在微信裡發消息稱自己的包落到出租車裡,尋求幫助。於是出租車公司聯系了發消息的人,並請到公司來進行核實。

“要是以前的話不會找回來,現在不到半個小時就找回來了,感謝出租車駕駛員。”吾守爾汗·熱依木與工作人員確認物品后喜極而泣。

丟包當天,吾守爾汗·熱依木搭出租車去了住在喀什市帕哈太克裡鄉稻香村的二女兒家,她的包裡有12500元現金和價值10萬元的黃金首飾。那些金飾是她四個女兒的嫁妝,平時女兒們都把這些交給她保管,如果去參加婚禮或者需要戴的時候來找她要,然后再送過來。因為家沒有保險櫃,所以每次出門她都隨身攜帶著才安心。

“我下車就進房子裡,包留在車裡了。當時怕找不回來,腦子裡一直想著該怎麼跟孩子們解釋。”吾守爾汗·熱依木說,“我想給那位出租車司機一些錢表示感謝,人家堅決不收。”

阿木提江·艾買提開出租車有10年了,經常會遇到乘客把東西落到車裡的情況,“我會及時聯系失主將物品歸還,不是自己的東西,堅決不要。”阿木提江·艾買提說,“那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我是黨員,不能做對不起黨的事情。”(陳新輝 艾裡非熱)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