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2年新疆7個3A級及以上景區將通高速(一級)公路

2022年01月06日13:0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我區7個3A級及以上景區將通高速(一級)公路

今年,新疆將新增7個3A級及以上景區通高速(一級)公路,實現3A級及以上景區高速(一級)公路覆蓋率達到84.9%。

2021年12月25日,“交通+旅游”深度融合發展的公路項目——S21線阿勒泰至烏魯木齊高速公路通車后,烏魯木齊市和阿勒泰地區兩地群眾自駕游往來頻繁,成為“交通+旅游”融合發展的亮點。

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黨委副書記、廳長艾山江·艾合買提說,交通是旅游發展的基礎。今年,新疆將繼續深入推進“交通+旅游”融合發展,依托S101線天山地理畫廊、G681線阿勒泰至禾木喀納斯公路和S21線阿勒泰至烏魯木齊高速公路等,持續提升旅游精品線路品牌效應。推動共享交通、旅游包車、互聯網租賃等新業態進一步發展,持續推廣“交通+旅游”一體化開發,探索總結旅游“反哺”交通的成功經驗。

2021年,新疆組織開展了G7線梧桐大泉至巴裡坤至木壘等14條旅游線路出行服務提升行動,實施了喀納斯景區道路等12個公路品質提升工程,打造了以S101線天山地理畫廊為代表的精品旅游線路,以及2處特色主題服務區,“快進慢游”的全域旅游大交通體系不斷完善。(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