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尉犁至若羌、若羌至民豐高速公路通車

2021年12月31日10:3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尉犁至若羌、若羌至民豐高速公路通車

12月30日,汽車行駛在G0711尉若高速和G0612若民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橋上。蔡增樂攝

經過5年艱辛奮戰,12月30日,G0711尉犁至若羌、G0612若羌至民豐高速公路通車,南疆高速(一級)公路圈即將形成。

尉犁至若羌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放射線北京至烏魯木齊高速公路(G7)聯絡線烏魯木齊至若羌高速公路(G0711)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線起於尉犁縣,終於若羌縣,總長357.365公裡,於2017年開工建設。該項目通車后,庫爾勒至若羌的駕車時間可從原來9個小時左右縮短至3個多小時。

若羌至民豐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放射線北京至西藏高速公路(G6)聯絡線西寧至和田高速公路(G0612)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起於若羌縣,終於民豐縣,全長530.2公裡,於2017年開工建設。該項目通車后,若羌至民豐的駕車時間從10個小時縮短至4個半小時。

“五年來,我們克服在沙漠中施工的多種困難,搶抓工期、挂圖作戰,順利實現項目通車。”中鐵城市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若民高速公路項目指揮長伍川說。

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黨委副書記、廳長艾山江·艾合買提介紹,尉犁至若羌、若羌至民豐高速公路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南北疆和南部高速公路大通道的重要路段。該項目通車后,結束了尉犁、民豐、且末、若羌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南疆高速(一級)公路圈即將形成,為加快推進“疆內環起來,進出疆快起來”邁出堅實的一步,對形成我國與中亞、南亞之間高效便捷的陸路通道,提升進出疆通道的運輸能力,促進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等具有重大意義。(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