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第二批新疆重要濕地公示 12處濕地入選

2021年12月22日10:1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批自治區重要濕地公示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對第二批自治區重要濕地進行公示,有12處濕地入選。

12處濕地分別為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伊犁河重要濕地、霍城縣伊犁河谷重要濕地、尼勒克縣喀什河重要濕地、特克斯縣特克斯重要濕地、伊寧市伊犁河重要濕地、昭蘇縣特克斯河重要濕地、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和布克賽爾重要濕地、布爾津縣托庫木特重要濕地、富蘊縣可可托海重要濕地、呼圖壁縣大海子重要濕地、瑪納斯縣瑪納斯河重要濕地、於田縣克裡雅河重要濕地。

據了解,今年10月新疆公布了首批8處自治區重要濕地,今后將逐步構建濕地分級保護制度,形成國家重要濕地、自治區重要濕地和一般濕地分級管理體系,進一步明晰各級濕地的事權與支出責任劃分,確保濕地資源永續利用。

新疆濕地主要分布在阿爾泰山、天山、昆侖山及阿爾金山和塔裡木盆地、准噶爾盆地,總面積394.82萬公頃。目前,新疆已建立濕地類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處、濕地類型自治區級自然保護區4處、國家濕地公園51處,初步形成了以濕地自然保護區和國家濕地公園為主的濕地保護體系。(曹華)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