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品牌建設為新疆旅游添亮色

2021年12月21日10:1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品牌建設為新疆旅游添亮色

香酥的烤馕、油亮的烤肉、噴香的羊雜湯……如今,喀什古城景區“罕巴扎”已是冬日裡當地最火爆的夜市。“我們延續和拓展景區的印象一條街,打造熱點,提升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水平。”12月11日,喀什文化旅游投資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莫海波介紹。

今年11月,喀什古城景區印象一條街等新疆3地入選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在豐富夜間經濟、展現特色文化、增添城市活力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今年以來,新疆不僅在精品景區建設方面成果顯著,還新增兩個國家5A級旅游景區,成為西部擁有5A級景區最多的省區。”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資源開發處副處長周皓說。此外,奇台縣江布拉克景區今年通過文化和旅游部5A級旅游景區資源評審,鄯善縣庫木塔格景區、溫宿縣托木爾大峽谷景區、裕民縣巴爾魯克景區等正申報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4A級旅游景區提質擴容,策勒縣昆侖聖境(板蘭格景區)等16家景區晉升4A級。

在鄉村旅游方面,哈巴河縣鐵熱克提鄉白哈巴村等6個村(社區)和新源縣那拉提鎮等3個鄉(鎮)分別入選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和第一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伊寧市巴彥岱鎮蘇勒阿勒瑪塔村等44個村成為第二批自治區鄉村旅游重點村。

今年,新疆旅游在豐富優質旅游產品供給方面成績斐然:吐魯番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成為第二批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富蘊縣等10個縣市被認定為自治區全域旅游示范區﹔和田市團城等18個街區成為自治區級旅游休閑街區,並推薦伊寧市六星街等3個街區創建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推動阿勒泰市打造冰雪旅游度假區,評定阿勒泰市為自治區級旅游度假區,並推薦阿勒泰市、烏魯木齊南山創建國家級滑雪旅游度假地。

“這些精品品牌大大提升了新疆旅游的品質,為新疆旅游從觀光游向休閑度假游、從產業發展向消費引領等方向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周皓說。(任江)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