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讓農民工安“薪”無憂系列報道二:

辦得好︱新疆:工資到賬了!多條農民工欠薪留言獲回復

楊睿
2021年12月10日13:5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年關將至,農民工欠薪問題又成為了熱點話題。拿上工資、回家團圓,是對這一年辛勤工作最好的回報。在新疆,不少農民工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拿回了被拖欠的工資,順利踏上回鄉路。

一位網友留言:“我們於2021年3月份到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移動公司干線路施工工作,到11月底未拿到應得的勞動工資(隻拿到每月部分生活費),現在已停工好幾天了,我們因拿不到工資而回不了家。”

布爾津縣勞動監察大隊回復,經了解,您反映的問題經布爾津縣勞動監察大隊協調已解決。再次感謝您的理解和支持,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一位甘肅網友留言:“7月22日至8月5日,我們在烏恰縣托雲鄉小學教學樓干外牆保溫,約定8月20日把我們的工資付清,結果到現在也沒給,我們多次給老板打電話,他多數時間不接電話,即便是接了電話,也是拖著不給錢,我們都停工了,要回老家甘肅,請領導幫我們解決一下。”

克州信息中心回復,經核實,你反映的烏恰縣托雲鄉小學、蘇約克幼兒園新增附屬工程(小學綜合樓外牆保溫)項目,由烏恰縣帕米爾建筑工程開發有限公司承建。該項目2021年7月開工,於2021年8月完工。由於烏恰縣帕米爾建筑工程開發有限公司未與工人核定工時、項目工程量,導致工人工資未按時發放,實際拖欠你們四人48693元工資。經協調,12月1日公司已支付你們48693元工資。

一位寧夏網友留言:“七月五日到八月十日,我在烏爾禾區楊建集團二工區干外牆保溫,到現在還有一萬多工資沒拿上,向領導再次求助!”

烏爾禾區勞動監察大隊回復,經烏爾禾區勞動監察大隊和烏爾禾鎮政府協調,揚建集團二工區項目部已結清拖欠您的工資。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據了解,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印發《關於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的通知》,決定從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春節前,以工程建設領域和其他欠薪易發多發行業企業為重點,在全國范圍對欠薪問題實施集中專項治理。

通知要求,對查實的欠薪問題要在2022年春節前全部辦結,讓被欠薪農民工及時拿到應得的工資返鄉過年,確保不發生因欠薪引發的重大群體性事件或惡性極端事件,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相關鏈接

新疆:網友多次討薪遭拒 留言三天解“憂薪”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