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援疆醫生為墨玉百姓奉上“健康禮包”

2021年11月23日18:3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下鄉義診,讓村民足不出戶就能獲得高質量的醫療服務﹔開展講座,為幼兒園的師生送上健康生活常識﹔錄制視頻,力爭將先進的技術和理念傳授給當地更多的基層醫生……近日,北京援疆墨玉縣工作隊的12名援疆醫生開展了系列“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墨玉當地百姓送上“健康禮包”,用實際行動踐行醫者仁心。

近日,12名援疆醫生前往墨玉縣普恰克其鎮、喀拉喀什鎮開展義診活動,將醫療援疆工作進一步向基層延伸。在普恰克其鎮的“京墨情 健康行”義診現場,援疆醫生為近百名村民認真檢查了身體狀況,耐心細致地講解醫療衛生知識,對於發現的常見病、慢性病提供專業治療建議,使百姓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高質量的醫療服務。援疆醫生張慧說:“一位村民將親手制作的鮮花送給我們,並激動地握手表示感謝,讓我感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援疆醫生為村民檢查身體。

在普恰克其鎮幼兒園,趙春華、鐘曉、郝秀麗、尤群策4位援疆醫生為幼兒園的老師和孩子們做了《兒童常見意外及緊急處理》《幼兒園科普知識之小兒皮疹》《消防安全教育》和《個人衛生知識》的講座,並現場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受到了師生們的歡迎和好評。

援疆醫生郝秀麗為幼兒園師生進行健康講座。

為促進受援地鄉鎮醫務人員的能力素質提升,普及健康知識,在墨玉縣工作隊的協調和支持下,援疆醫生還借助墨玉縣融媒體中心資源,以“京墨情 健康行”為主題,著手開始錄制系列健康講座。

醫生們根據個人專業特點,結合受援地需求,圍繞婦女保健、孕期管理、心腦血管疾病、心理健康、嬰幼兒喂養與兒童意外傷害處理等,精心准備課件,認真進行錄制。后期將編輯制作成視頻資料,面向基層醫務人員及群眾播出,力求將先進的理念和技術傳播給更多人。

援疆醫生進行健康講座錄制。

醫者仁心,愛洒邊疆。自今年3月入疆以來,墨玉縣工作隊援疆醫生以“傳幫帶”為己任,建立健全受援地醫院各項規章制度,廣泛開展師帶徒提高當地醫生能力與水平,引導臨床醫生從病歷書寫、查體及用藥等方面推行規范化診療,搭建起受援地醫院和北京相關醫院的溝通橋梁,為受援地衛生健康發展作出了貢獻。(姜晶晶 許曉龍)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