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民航新疆管理局“參觀團”零距離體驗消防生活

2021年11月19日17:0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讓更多的群眾了解消防、關注消防、支持消防。烏魯木齊經開區消防救援大隊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緊圍繞“落實消防責任,防范安全風險”主題,多措並舉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消防宣傳活動,加大消防宣傳力度,向廣大群眾傳播消防安全知識,提升全社會抗御火災的整體能力。

11月16日上午,經開區消防救援大隊蓮湖路消防救援站迎來了民航新疆管理局“參觀團”,他們在引導員的帶領下,對消防指戰員的訓練、生活和消防裝備進行參觀,零距離感受體驗消防生活。

在參觀過程中,消防指戰員有針對性地為參觀人員講授了消防安全相關基礎知識,詳細解答了參觀員工提出的遇到突發火災時如何應對,在火災現場如何保護自我人身安全及怎樣防范火災的發生等問題。同時,從逃生方面,深入淺出地向參觀人員講解做好消防防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個人的自救能力,真正做到了安全知識從日常生活、工作抓起,防范於未然,並且對各類車輛、隨車器材、消防防護服以及各類防護裝備的用途進行了詳細的解答,使參觀人員對消防器材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接著,參觀團來到了器材裝備室、指戰員宿舍、黨團活動室、圖書室、榮譽室、俱樂部……近距離感受了消防員的日常工作生活環境。隨后,消防指戰員和參觀人員一起開展了水帶保齡球、戰斗服快穿等趣味游戲。大家在寓教於樂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礎知識,在潛移默化中提高了防、滅火技能。

參觀結束后,民航新疆管理局的同志們表示:“這次參觀讓我們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我們將把所學的消防知識帶回單位、帶回家庭,廣泛傳播,讓身邊的朋友、家人都來參與消防,共同創造平安和諧生活環境。”(章春子)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