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發出通知要求

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

2021年11月13日09:2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11月12日發出通知,要求全疆各地各部門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迅速傳達學習貫徹,營造濃厚氛圍、掀起學習熱潮。

通知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報告、重要說明、重要講話,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必將激勵全黨錨定既定奮斗目標、意氣風發走向未來。我們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報告、重要說明、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決議》精神上來,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通知指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理論武裝的重中之重,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堅持自治區黨委常委和省級領導干部帶頭學習,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抓好黨員干部培訓系統學習,各基層黨組織廣泛學習,廣大黨員干部自覺學習,帶動各族群眾學習,組織專家學者、知識分子交流研討深化學習,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通知指出,要充分發揮各級宣傳部門和新聞媒體作用,發揮宣講團、基層黨組織、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等作用,採取新聞報道、開辟專欄、評論言論、專題訪談、體會文章、面對面宣講等方式,大力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通知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契機、為動力,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