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克州消防救援支隊“119消防宣傳月”系列活動遍地開花

2021年11月18日16:27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做好冬季火災防控工作,進一步營造“119”消防宣傳月期間良好的消防宣傳氛圍,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質,克州消防救援支隊採取各種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宣傳形式和手段,持續開展“119消防宣傳月”宣傳活動,全面開啟冬季消防宣傳新攻勢。

緊盯學校師生,提高消防意識。支隊以強化學生消防安全意識為核心,組織宣傳人員深入到轄區內的各中、小學校及幼兒園,對學校師生進行消防知識教育,向師生們講解火災的基本常識、如何報警、如何處置初起火災、火場如何逃生,並手把手地教師生們使用滅火器滅火,切實提高了師生們的消防安全意識和滅火、逃生技能,從而達到“學生帶動家庭,家庭輻射社會”的消防宣傳目的。

瞄准員工群體,面對面傳經送寶。支隊以社會單位“四個能力”建設為消防宣傳重點,通過開展檢查、培訓和演練等形式,不斷提高企業抵御火災的能力。重點對企業消防安全責任人和管理人及新上崗員工分批次、分行業進行培訓,通過實際行動逐步掌握報警、扑救和逃生等消防技能,增強消防安全意識,提高企業員工防御火災的能力。

緊盯社區居民,提升安全指數。支隊充分發揮社區微型消防站優勢,發動社區等社會力量,在社區組織開展消防宣傳活動,利用社區板報、櫥窗等媒介傳播消防知識。自宣傳月以來,支隊走訪各個社區積極宣傳出租房、電動車安全充電常識,並張貼宣傳海報2000余份。

瞄准農村群體, 拓寬農村宣傳覆蓋面。結合農村火災形勢嚴峻特點,以“119消防宣傳月”活動為契機,提前謀劃、拓展渠道、創新形式,制定農村宣傳方案,支隊宣傳人員利用每周一升國旗的機會將消防常識送入農村,到田間地頭開展消防知識講座和咨詢活動,普及防火常識,解答農民的消防問題,主動把宣傳消防安全知識與執法工作相結合,切實增強農民消防安全意識。

瞄准網絡群體,拓寬多樣化宣傳。支隊充分利用微信交互性、傳播性強的特點,針對季節特點,發布防火防災提示、防火自救常識、社會單位違法曝光等多項內容,以最新的消防資訊,最快的防范提示,服務好廣大群眾,時刻提醒注意消防安全,利用社會單位LED、樓宇電視發布宣傳標語、公益視頻等,營造了濃厚的消防宣傳氛圍。(克州消防救援支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