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烏魯木齊經開區消防救援大隊:“敲門入戶”送知識 助推“119消防宣傳月”持續升溫

2021年11月18日15:5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今年11月9日是第30個全國消防日,烏魯木齊經開區消防緊緊圍繞活動主題,組織開展精彩紛呈的消防宣傳活動。努力做到讓人人受到宣傳教育、人人掌握消防知識,人人規范安全行為。

為切實加強轄區企業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工作,督促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深刻吸取近期火災事故教訓,切實增強廣大人民群眾預防和抵御火災的能力,進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水平,近日,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深入沿街商鋪、九小場所、群租房等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敲門行動”,將消防安全知識送進千家萬戶。

行動中,防火監督員先后深入轄區沿街商鋪、九小場所、群租房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檢查和指導。就容易出現安全隱患的重點部位,指導商戶如何進行火災防范,以及發生火災時如何逃生自救和扑救初起火災等知識進行詳細講解。對各類場所消防設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電動自行車是否合理停放和違規充電現象、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暢通等情況進行詳細的檢查指導。有針對性地向商戶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張貼溫馨提示,詳細說明潛在火災隱患。

大隊向各片區管委會、街道社區發放《常見消防安全隱患圖解》檢查指導手冊,指導其參照手冊進行日常消防安全隱患巡查﹔同時,積極發動轄區公安派出所、街道管委會、社區網格員、物業等基層力量,入戶發送消防安全宣傳單。針對冬季特別是近期火災特點,大隊將消防安全提示及日常注意事項發送至轄區居民、社區、管委會、物業等重點群內加強宣傳,提升重點單位、人員密集場所、物業單位等消防安全責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醒大家時刻繃緊“安全弦”。

此次“敲門行動”中,大隊防火監督員先后發放、張貼消防提示萬余份,登門入戶對百姓講政策、說危害,用身邊的事教育身邊的人,加之前期的宣傳發動,提高了業主的消防意識,激發了業主積極參與整治、配合整治工作的熱情。

后續,經開區消防救援大隊將繼續結合“119消防宣傳月”工作,大力開展系列消防宣傳活動,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進一步拓展宣傳的廣度和深度,努力做到讓人人受到宣傳教育、人人掌握消防知識、人人規范安全行為,提升群眾自我檢查消除火災隱患能力、扑救初發火災能力、逃生自救能力。(章春子)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