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意大利舉辦

本報記者 韓碩 孔歌
2021年11月11日10: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意大利舉辦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11日 第 03 版)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9日聯合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意大利議會、智庫、友好人士、中外媒體等各界代表參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介紹了近年來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向好、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人民生活明顯改善、民族團結更加鞏固等方面情況。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始終將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新疆抓住“一帶一路”機遇,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推動基礎設施建設、旅游產業發展等,不斷開放外向型經濟大門。

芒力克用數據和實例逐一批駁所謂“種族滅絕”“集中營關押”“強迫勞動”等謊言謬論。他指出,美西方反華勢力通過歪曲事實、無中生有,大肆炒作涉疆議題,妄圖抹黑新疆形象,破壞新疆繁榮穩定,干涉中國內政,遏制中國發展。他強調,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蕩蕩,就是為了造福新疆各族人民。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致辭說,當前新疆各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樣緊密擁抱在一起,天山南北安定祥和,經濟持續發展,民生不斷改善。然而,少數反華勢力對新疆的穩定發展心有不甘,千方百計編造“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系統性侵犯人權”等彌天大謊。其禍心就是不擇手段抹黑新疆形象、分裂民族團結、擾亂中國發展。謠言的始作俑者不僅對本國原住民進行殺戮,還以反恐為名對別國穆斯林大打出手。他們根本沒有資格充當“教師爺”,對別國頤指氣使。

李軍華強調,新疆好不好,讓事實說話,由百姓回答。讓人民享受幸福生活就是最大的人權,中國堅持走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這是一條人間正道,我們將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交流會上播放了《新疆是個好地方》主題宣傳片、推動伊斯蘭教健康有序傳承短視頻以及反映新疆經濟發展和各族群眾幸福生活的短片等。新疆知識分子代表、原教培中心結業學員、務工人員、婦女代表、宗教界人士等社會各界代表現場連線,結合親身經歷講述自己的新疆故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相關負責人還就中國政府治疆政策、新疆人權發展狀況、反恐維穩形勢等回答了與會嘉賓提問。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