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學黨史、辦實事】暖氣不熱盼解決 一條回復送溫暖

2021年10月24日19:1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隨著氣溫逐漸降低,北方各地陸續開始供暖。在供暖季,室溫連著民心,也彰顯著民生“溫度”。近日,新疆部分網友因暖氣不熱問題,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地方領導留言,盼快速解決相關問題。

烏魯木齊市米東區網友留言說:米東區長山子鎮六戶地村,受益於煤改氣政策,2021年9月開始動工,9月30日前已將所有燃煤鍋爐拆除。室內壁挂爐安裝完畢。原計劃10月20日供氣。截至20日,仍然有多處主管道在施工,無法供氣。村委會給每家發放的電暖氣隻有900瓦,無法提高房間的溫度,請領導督促施工單位加快進度。

米東區區委辦公室回復:經長山子鎮核查,目前六戶地村燃氣主管道已全部鋪設完畢,10月21日正在進行打壓側漏,待壓力測試合格后隨即進行天然氣置換通氣程序,以上工作完成后即可實現天然氣通暖,預計近期即可通暖,目前長山子鎮已與您聯系,並告知您項目具體進展情況。

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網友留言說:察布查爾縣六區(寧古齊村社區)轄區內暖氣沒解決,給熱力公司多次反映無果,社區工作人員態度差,不解決問題,敷衍!

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人民政府回復:由於10月13日為供暖初期,部分小區和居民室內跑冒滴漏較多,加之居民排氣、放水,影響各片區換熱站壓力和流量,換熱站需要再次補充軟水,影響供暖溫度。目前供熱企業維修人員分組,由點到面,全面排查處理跑冒滴漏點,加快調節管網和換熱站流量平衡,確保各片區供暖溫度均衡。供熱運行是一項循序漸進、逐步調試的工作,熱網溫度提升需要一個逐步升溫的過程。目前小區供暖正常。

關於社區工作人員態度惡劣的問題,縣住建局已對接寧古齊社區,由社區領導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批評教育,今后住建局將進一步加強對供熱企業的監管力度,強化企業責任感、提高為民服務意識,使供熱企業自覺接受社會監督,積極主動入戶排查、測溫,幫助用熱用戶解決供暖問題,向用熱戶做好宣傳解釋工作。

烏魯木齊市網友留言說:家住河北路百信康城,家裡供暖后隻有16度,物業費、暖氣費每年都交,問題也反映,卻一直不給解決。

高新區(新市區)委網信辦回復:您的問題已反映至我區供熱辦,工作人員已與您取得聯系,並已入戶為您解決問題,非常感謝您對我區工作的關心和支持。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楊睿)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