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各代表團舉行分組討論

2021年10月24日10:5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各代表團舉行分組討論

10月21日,和田地區代表團舉行分組討論會議,馮武年代表圍繞建強基層黨組織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等內容發言。崔志堅攝

10月22日,哈密市代表團舉行分組討論會議,田增福代表圍繞宣講好自治區黨代會精神等內容發言。盧民一攝

連日來,出席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的各代表團進行分組討論。代表們說,報告通篇貫徹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決策部署,貫徹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完全符合新疆實際,順應了全疆各族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個求真務實、提振信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做好各項工作,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不懈奮斗。

柳林同志在參加解放軍、武警部隊代表團討論時說,報告回顧了黨中央、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新疆、大力支持新疆、關心關愛新疆的深刻印記,飽含深情指出了“三個前所未有”,新疆五年來一切成績的取得,最根本的是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得益於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得益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得益於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貫徹落實,對此我們深有同感。五年來,自治區各級黨委政府和各族人民與駐疆部隊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共同打造穩定新疆,齊心共建美好家園。我們相信,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把軍地團結奮斗的優良傳統鞏固好、發揚好,一定能有效防范化解各種安全風險,推動新疆邁向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楊誠同志在參加解放軍、武警部隊代表團討論時說,報告是新疆穩定發展碩果累累的答卷,描繪了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美好畫卷,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也貫穿了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中央人才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尤其是貫穿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是遵循新疆發展規律、堅持實事求是、聚力社會穩定的好報告,是高站位抓穩定、高質量謀發展、高標准打基礎的好報告。做好新疆工作,駐疆部隊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要圍繞“穩住邊防、穩定社會”,建設穩疆興疆、強邊固防、能打勝仗的部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

田文同志在參加克拉瑪依市代表團討論時說,報告充分體現了共產黨人的情懷、忠誠和擔當,鼓舞人心、催人奮進。要領會好報告的精神實質,深刻領會五年來新疆各項事業取得的顯著成績,深刻領會新疆穩定發展面臨的重大機遇,深刻領會報告確定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深刻領會做好新疆工作的具體要求。要落實好會議精神,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萬家,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加強民族團結,深入推進文化潤疆工程,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牢牢掌握黨對意識形態領域領導權,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講好新疆故事,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有力思想保障。

沙爾合提·阿汗同志在參加哈密市代表團討論時說,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是新疆各族干部群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界關注、備受矚目。報告主題鮮明、思路清晰、催人奮進。五年來,自治區黨委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從客觀實際出發制定政策、推動工作,推動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新疆呈現出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為邁向長治久安奠定了堅實基礎。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忠誠堅定、真抓實干,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任務的貫徹落實,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努力建設好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張柱同志在參加阿勒泰地區代表團討論時說,報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主題鮮明、內涵豐富,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貫穿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貫穿了自治區第九次黨代會以來自治區黨委的一系列決策部署,是一個旗幟鮮明、立意高遠的好報告,是一個情感真摯、凝心聚力的好報告,更是一個讓與會代表高度認同、全體黨員樂於接受、全區人民積極擁護的好報告。報告把握總目標、開創新局面、營造好氛圍、繪制好藍圖,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進一步凝聚起開創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的強大合力。

田湘利同志在參加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代表團討論時指出,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報告繪就了新疆未來五年發展的宏偉藍圖,對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扎實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作出了具體安排,體現了鮮明的政治性,堅定的人民立場,守正與創新相統一、真抓實干的作風,是一個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新疆工作總目標,一手抓反分裂斗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更好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在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中的引領保障作用。

陳偉俊同志在參加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代表團討論時說,報告高屋建瓴、內涵豐富,總結工作實事求是、提振信心,具有很強的戰略性、時代感、指向性和指導性,是一個凝聚人心、振奮精神的好報告。報告突出高、准、實,不僅是對過去經驗的總結,也是今后工作的遵循。報告充分展現了我區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使命擔當,展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新疆落地生根的實際路徑,體現了我區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精准舉措,揭示了推進治理現代化的堅定決心。博州要在貫徹落實上作表率,圍繞口岸強州戰略、提升城市品位、做強旅游業、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推動共同富裕等推進高質量發展。

王明山同志在參加吐魯番市代表團討論時說,報告通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緊扣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准確把握時代脈搏,客觀全面總結五年來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深刻分析今后五年新疆工作面臨的復雜形勢和難得機遇,高屋建瓴、內涵豐富、思路清晰、催人奮進。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圍繞總目標,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全區政法戰線尤其要抓好理論武裝、反恐維穩、法治建設、社會治理和隊伍建設,奮力推進新疆政法維穩工作高質量發展,持續釋放穩定紅利,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玉蘇甫江·麥麥提同志在參加塔城地區代表團討論時說,報告實事求是,客觀總結提煉了五年來取得的顯著成績,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和具體措施,是一份政治站位高、目標定位准、思路謀劃實、工作部署全的好報告。要深入貫徹落實大會精神,在把握精神實質、提高思想認識上下功夫,在指導履職實踐、推動工作創新上下功夫,不斷把貫徹落實工作推向深入。要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始終堅持對黨絕對忠誠,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全力維護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要全面精准落實各項任務,推動新疆穩定發展各項事業再上新台階、取得新成效。

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同志在參加阿克蘇地區代表團討論時說,要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對照會議提出的戰略目標、重點任務、重大舉措和工作要求,堅持守正創新、慎重穩進,切實把會議精神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要深入學習會議精神,著力學深悟透,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加大宣傳宣講力度,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振奮精神,匯聚起推進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磅礡力量。要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扎實實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奠定堅實基礎。(姚彤、劉毅、劉翔、梁立華、郭玲、曹華、王晨、陳薔薇、黑宏偉)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