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12345,新疆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實現“一號響應”

2021年10月14日15:29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陳新輝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10月14日電 (陳新輝)“截至目前,新疆各相關部門32條熱線已完成協調對接工作,企業和群眾可通過呼叫‘12345’,實現在全疆范圍內政務服務‘一號響應’。”1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黨組成員、副主任趙琰在自治區優化營商環境改革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推進“最多跑一趟”“一件事一次辦”改革、深化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接訴即辦”改革工作有關情況。

在扎實推進政府服務事項“一件事一次辦”改革方面,以阿克蘇地區、克拉瑪依市作為全疆先行試點地區,大膽先行先試,以點帶面統籌推進自治區“最多跑一趟、最快送一次”改革,推動“一件事一次辦”落地落實落細。

據介紹,阿克蘇地區已制定發布“一件事一次辦”71余項,涉及開商店、辦企業、買房子、建項目、生孩子等個人及企業生命周期的高頻“一件事”,已累計辦理“一件事一次辦”1.1萬余件,實現企業和群眾隻進一扇門,隻到一個窗,就能辦成事。克拉瑪依市對高頻事項和“多窗跑”事項,按照“減流程、減時間、合並收、合並辦”的原則,推出“網購式”政務服務套餐,分兩批公布了75件“一件事一次辦”目錄和指南,辦結時間、提交材料數量、跑動部門次數大幅下降。

在推進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接訴即辦”改革方面,實現了全疆范圍內政務服務便民熱線12345一個號碼服務,確保企業群眾反映的問題和合理訴求及時得到處置和辦理,打造便捷、高效、規范、智慧的政務服務“總客服”,搭建起群眾企業與政府溝通的“連心橋”。

據介紹,目前自治區本級和14個州(市)的12345熱線系統平台已搭建完成,初步建立了“橫向覆蓋所有廳局部門,縱向到鄉鎮”的熱線承辦網絡體系,12345熱線來電訴求自動轉辦全疆各級各部門,推動企業群眾反映的合理問題訴求及時得到處置辦理。

趙琰說:“下一步,我們將持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進更多事項實現‘一件事一次辦’,繼續優化12345政務服務熱線功能,深化‘接訴即辦’改革,在熱線‘接得更快、分得更准、辦得更實’上下功夫,為全疆各類企業和各族干部群眾提供更好的、更貼心的服務。”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